close
自從懷大寶時開始改搭各式各樣大眾運輸工具以後一直很想寫這篇,這篇主要是寫給住在洛杉磯的通勤族的,畢竟在美國這個大眾運輸沙漠,大眾運輸工具需要更多人開始搭才會有機會變好嘛~所以開始囉!

常見的Q&A
會不會很可怕?
這個問題要分兩個層面來回答,一個是在「車廂/車站內」,一個是「在車廂/車站外」。在「車廂/車站內」其實只要是在一般通勤時間搭車,你身邊的人都跟你一樣是很普通的上班族學生,頂多偶爾有一些躲在車廂裏面睡覺的流浪漢而已,metrorail在通勤時間會有警察不定期隨車,所以真的不會太可怕。
至於在「車廂/車站外」就看你出發時間,住的地方跟上班的地方而定,基本上人多的地方都還好,但是如果工作需要很早出門,有可能路上人比較少,在走路前往車站的途中就要小心自身安全。

會不會很髒
這點真的要看個人能接受的程度而定,不同的車輛髒亂的程度也不同,但我自己的感覺是metro rail一般算不上太乾淨(大概是台鐵車站/客運轉乘站的程度),公車看運氣,metrolink算可接受的(大概是莒光號的感覺)。我自己是勤洗手,不讓小孩碰我搭車通勤穿的衣服帶的包包,回家以後都放固定位置,能直接進洗碗機洗衣機的就不會進家門,但說真的除了味道重一點,目前我們家也沒有人因為我搭車生病過。

會花很多時間嗎?
如果你上下班的路程塞車很嚴重的話,搭大眾運輸即使轉來轉去,最後時間有可能是差不多的,以我住的Downey到市中心而言,下班要開1小時多,搭車轉一段捷運加公車大概是1.5小時,所以對我而言是差不多的,可以比較看看。

真的有省到錢嗎?
我是開Honda Accord,以油耗30來算的話,一天大概需要一加侖,算$4好了,搭大眾運輸3.75到13塊不等,只看票價會覺得沒有差多少,但是如果你的公司停車費很貴加上有提供搭乘大眾運輸的補助的話,算下來搭大眾運輸是會省到錢的

在車上可以工作嗎
看車種,現在有些車種提供車上WiFi了,如果你的公司有提供Verizon jetpack的行動網路的話,在metro link跟metro rail 上只要有位置坐應該都是可以工作的,metrolink有桌子,很多人都是一上車就搶有桌子的位置然後開始埋頭苦幹XD

如果看完這些問題以後想嘗試大眾運輸的話,就可以開始研究各種組合啦~請見下一篇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cu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